轉換


昨天我還在想,應該說一個小時以前,我一直都呈現那種狀態:介於激動與恍惚之間。但我的頭腦很清楚,唯有一時思念如潮水襲來,會使我幾乎像被浪潮推倒。生活靜止時,有點眩暈。


一個小時後的現在,終於等到那封盼了那麼久的信,卻沒有看完,隨即關了電腦。

不忍卒睹。

看到你清楚的要向神智恍惚、血壓飆升的我講解過往的一切,還有我的錯誤。我卻只有一個感覺,不是心理,是身理上的,真正的想吐。因為瞬間過度悲傷所導致的嘔吐感。眼前快要一黑,A坐在我右側看電視,我似拖著病體,強勢支持。我不能倒。也無法看仔細你的意思。

不過就是今天白日,還在盤算你二十歲的生日禮物,與你接軌後要說什麼久別寬慰的話,包括以後相處的態度總總,無一設想不至。此時,全數灰飛煙滅,如同從來沒有事情發生一樣。

昨天我還覺得我們之間的關聯很少,努力地想挖掘從前線索來佐證,安慰自己,回覆會是好的結果。這一刻我才知道原來我們中間還有那麼多爛攤子足以使人誤會,足以讓你誤會我。

別提誤會了,親愛的,我們這兩年就栽在無數個誤會裡,也就兩年過去了。

壯膽似的,哼兩句歌,胸口才有終於緩和的感受。省下今天的晚餐額度來。

雖然這兩年沒有為誰而活,但仍就覺得心上空白一塊。畢竟曾把人情像一把大刀一樣亮出來,狠狠的、慷慨的在你這塊磨刀石上來回磨礪。怪我性格太放,見好不能收,磨礪變磨損,好像也怨不得誰。

這兩年活得那麼平庸,同時又那麼燦爛,你這一擊是已感到我即將告別此地,所以乾脆下狠勁把我送出去嗎?

你不說祝福,說了也不起作用,我不說再見,言語在我們之間已經全然失去效力,所謂一個語言,兩個世界,大概就是如此而已。

Read More